公车租赁列入政府购买项目 工作目标公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购买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购买服务的内容、购买和承接主体以及组织实施等内容。公车租赁等纳入**购买服务项目。

《意见》规定,**购买服务的内容为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公共服务事项。按服务受益对象分为三类:**部门为履行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等职能需要向社会购买的法规政策、发展规划、标准制定的前期研究和法律服务、后期宣传等服务事项;**向社会公众提供用于增加国民福利、受益对象特定的劳动就业服务、社会保险服务、基本社会服务、基本住房**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基本公共安全服务、基本环境服务等11类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和社会事务服务、行业管理与协调服务、技术服务、园林绿化养护服务、交通服务等5类公共服务事项;为****部门自身正常运转需要向社会购买的公文印刷、物业管理、公车租赁、系统维护等服务事项。

《意见》强调,各级**要优先安排**和民生密切相关领域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实行**购买服务,并根据经济社会和**职能的发展变化每年动态调整。

《意见》指出,承接**购买服务的主体,包括依法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或经国务院批准免予登记的社会组织,以及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或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成立的企业、机构等;经编制部门、财政部门结合预算及单位职责情况确定的部分事业单位可以作为**购买服务的承接主体,但要与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公开平等竞争。

我市推进**购买服务的工作目标为:2014年积极探索**购买服务有效模式,编制全市**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推动市**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区、市开展**购买服务工作;2015年在具备条件的领域全面推行**购买服务,分领域打破公共服务市场垄断,优化各类社会主体平等参与**购买服务的环境;到2020年,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购买服务制度体系、高效合理的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体系和供给体系,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