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新技术生根开花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着力形成长远发展优势,高新区全面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攀亲联姻”。对企业研发平台项目实行绿色通道制度,依托优势骨干企业,加快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并推动升级。**培育以高新区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为主的生物医药研发平台、以鑫亚为主的**装备制造研发平台、以鲁西集团为主的化工新材料研发平台等。博奥克生物已通过市级孵化器认定,并向**和***孵化器目标迈进。

目前,高新区引进国家“千人计划”**、海外***人才、院士**16人,其他各类***人才200余人。***创业服务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2家,**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实验室共18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区内企业积极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先后获得市级及市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支持27项,申请**授权59件,拥有**数量达到348项。

突出企业创业优势格局

在引进高***产业项目的同时,高新区突出企业担当引进科技成果的角色,开工建设了九州研发创业服务中心、鲁西质检中心、高新科技城、创新科技园、环保科技园等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引进天翔数据采集器、模拟人项目、深圳精密量仪公司工业机器人项目等,以高新项目为支撑,形成以项目招引人才、用人才建平台、借平台带基地的良性发展格局,吸引高***企业入驻园区,形成行业集聚乃至形成产业链。

以企业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一方面,**培植山东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天翔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另一方面,提高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按照***园区的要求,投资强度达到350万元/亩,主营业务收入520万元/亩,提高新产品主营业务收入占产品总营业收入的比重,提高高***产业产值的比重。

加强政策人才保障

推进高***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保障**研发成果优先实现产业转化,高新区全面营造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卓越环境。

完善自主创新企业优惠政策并加大高新区本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落实财政资助、贴息和税收减免等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各级人才引进政策,大力扶持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全球知名品牌的**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在科技进步方面做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科技发展的力度,建立健全财政性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

着力以人才优势助力科技进步。加强组织力量,成立8个区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科研平台载体建设、人才运行机制等系列政策。同时,强化考核导向作用,将人才工作纳入到成员单位年度考核当中,细化、量化考核办法,形成人才工作的合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