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服务吹来“便民春风”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国税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阶段成果,逐步规范税务登记管理,简化办税程序,为企业发展**了良好的环境,全力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花结果。

今年一季度,全市登记户数已达61817户,近四年来登记户数年均增长近万位,增幅居全省**。全市国税系统一季度国内税收收入为244318万元,同比增长15.84%,增收33410万元,列全省第四位;市及以下收入为70577万元,同比增长36.04%,增收70577万元,列全省第二位。

提**率 “即时办理”

近期,该局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要求,实行税务登记证件“即时办理”新举措,税务登记窗口将原来30个工作日办理时限更改为“即时办理”,大大缩短了纳税人领取税务登记证件的时间。该局在原有工作人员数量不变的情况下,积极改造税务登记办理流程,先由受理窗口审核纳税人的申请资料,通过后由下一个窗口进行信息录入,然后由另外一个打证窗口为纳税人打印税务登记证件,通过内部流转的方式,**在*短的时间内为纳税人办结并发放税务登记证件及落户通知书,为纳税人节省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信息共享 “四证联办”

从提**率、方便纳税人的原则出发,市国税局在阳谷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四证联办”试点窗口,即工商、质检、国税、地税四个部门在同一窗口实行联合办公,统一受理企业或个体户的各项登记工作。

该窗口还对行业、注册类型等重要指标数据进行统一,同时把纸质资料***录入,多家共享信息。纳税人来办理业务时,该窗口***告知申请对象向工商、质检、国税和地税应提交办理登记所需要的资料,按照“一家启动、激活全程、代理流转、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实现一家审核,四家认可,*后向申请对象统一发放《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加盖县级国、地税务机关公章,**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找的问题。

就近办理 “同城通办”

为方便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市国税局根据“效率优先、就近纳税、同城通办”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税务登记事项“同城通办”试行业务,全部所属国税机关为聊城市市区及各县(市、区)的纳税人,可以选择聊城市内的任意一个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事宜。为做好该项工作,市国税局积极协调信息化网络支撑,增派业务人员加班加点试运行登记业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通过“同城通办”共办理业务1万余项,纳税人通过就近办理相关涉税事宜,有效降低了纳税成本,同时也提升了国税机关纳税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