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济南蓝翔技校先缴齐四年学费 跨学年收费违规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侯先生的儿子在山东蓝翔**技工学校试学汽修已满一个月,近日,他打算给儿子正式报名入学。“学校要求***缴纳四年的学费,共计35000多元,我认为不太合理,学费不是应该一年一交吗?”21日,侯先生致电记者反映,学校让***缴纳四年学费,还说这样能享受相应的免学费政策。

21日下午,记者致电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分管招生就业的一王姓负责人称校方没有强制收费。“目前学校开设了短期学制的班和两年以上长期学制的班,根据国家规定,只有两年以上学制的学生才能在人社部学籍系统注册,并且享受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政策。”他说。

“我们学校属民办学校,自筹自建,不享受**拨款。根据学校规定,长期学制的学生都是***缴齐学费,这样做也是为了学生和家长负责。”该负责人称,学校以前也按学年收学费,但曾出现过学生花光学费但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也曾有学生中途退学**交学费,所以学校才制定了收取全部学费的规定。“学校的收费标准和方式都在****备案,是经过审批的。”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学生感觉长期学制的学费过高,可以先选择3个月或半年的短期班,但短期学制的学生无法注册学籍,也就无法享受补贴。

据该负责人介绍,学生完成学籍注册后,学校会向人社部申请,在经过严格核查后,人社部会将财政补贴下发给学校。“工作人员每年都来学校核查,对于申报补贴人数和实际就学人数都会严格核对。”他说。

记者求证了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只有两年以上学制的技校学生才能在人社部学籍系统注册学籍,参加短期培训的学生无法注册,也就不存在补贴,所有学生的毕业证由省人社厅下发。“按照规定,民办学校全日制、注册学籍的学生可享受免学费两年补贴,其中技师每年补贴4800元,**技工每年补贴3600元,中级技工每年补贴2500元。”该工作人员称,“学校上报后,我们会进行核查,核查通过后,会将补贴打入学校的对公账户,每年也会对上报人数和实际注册人数进行查验。”

22日,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咨询了山东省***。“按照鲁价费发【2005】105号文件规定,民办学校对接受学历教育者按学期或学年收取学费、住宿费,收费不得跨学年收取。”收费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说:“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在备案中注明的收费方式是按学年收费,而跨学年收费是违规行为,我们已责令校方必须严格执行收费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