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山镇涌现十多个“牡丹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东阿县鱼山镇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产业,目前,鱼山镇拥有油用牡丹2200多亩,涌现出了十多个“牡丹村”。“牡丹籽贵如金富如油”的良好的市场前景,惠农合作社的销售**,农业局的**指导,这些都给鱼山镇的牡丹种植们管理好牡丹提足了气。

张半仙村共种植牡丹225亩,支部书记秦支部书记家里一口气种了13亩,他带领全村群众代表去县***参观了四、五趟,又去艾山参观了三趟,又去附近村庄大刘村参观了五六次,并且县里和镇上还开了现场会,*后群众都信了,都认可了。

鱼山镇安平店村安平店种植了油用牡丹350多亩,与张半仙村不同的是,安平店村“**书记”李腾飞包下了牡丹种植户种植牡丹的全部费用,相当于种植户们种植“免费的油用牡丹,有了这种得天*厚的条件,对于善于伺候的庄稼户来说,加上村里精心的“提醒”,管理起牡丹是易容反掌的事情。

根据牡丹种植户祁九军介绍,“牡丹啥时候需要打药、施肥、浇水,村里都会在大喇叭上喊,提醒大家准时做好相关的牡丹护理工作。有时候,会到田间地头,给牡丹种植户**如何浇水、施肥;上周,东阿县农业局王副局长还深入田间地头给种植户们讲解“如何防*牡丹叶黄的问题,具体的一亩地施多少斤化肥”。

张半仙村牡丹兼种核桃,安平店牡丹兼种丹参,这样除了牡丹后年成倍的收入外,还有每年的四、五千元的额外收入,“这比起种植小麦玉米**多了”张半仙村民秦承军说道。“油用牡丹前二年由于不能产籽、所以不能产生效益、但可以根据牡丹的生长情况、利用牡丹之间的行距进行套种丹参、半夏 、板蓝根、天南星、桔梗等**药材,亩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鱼山镇林业站站长崔昌振介绍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