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天天记 民意一口清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患有心脑血管病,每年看病吃药花费上万元,加上经常住院,家里生活十分困难。”5月29日,韩屯镇马庄村包村干部郎子涛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村民马磊的生活困境,他一边建议马磊办理慢病卡,享受吃药花费报销70%的政策优惠,一边在民情日记本上详细记录,以备回去了解相关**程序。

“马海强,52岁,患有小儿麻痹症,和80多岁的母亲相依为命,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有村民反映小麦锈病、白粉病高发,建议举办农技培训班,或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管理技术”…… 翻开韩屯镇走访干部的民情日记,朴实的话语真实记录下包村干部走访、慰问、帮扶群众的点点滴滴。

随着韩屯镇“记民情日记,访群众疾苦,为群众分忧解难”走访活动深入开展,包村干部进村入户,以“基层工作一口清、村内情况一口清、群众需求一口清、企业状况一口清”为标准,做到日日访、家家到、事事清,**群众反映的建议和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同时,该镇梳理汇总相关问题建立民情台账,实施限时办结制,并绘制村情**图,解决一个问题,在**图上消去一个标示,以此督促整改落实。据统计,自开展活动以来,韩屯镇**干部共记录民情日记1100余篇,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57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