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就是我的家!”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啊,哪里也不去,大家都对我这么好,我就在咱社区呆着,社区就是我的家。”5月23日,东昌府区新区街道新世纪社区已至耄耋之年的李振红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临清民政局工作人员送来的“三无”人员专项账户存折,她激动地泣不成声。

李振红,今年83岁,老家在临清刘垓子镇,27年前来到聊城,与在新世纪社区监狱二社区当门卫的老伴一起生活,膝下无儿无女,居住在二社区一处公房内。10年前,老伴去世后,她顿时失去所有的依靠,只能卖些废品为生。新世纪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一直将她列为**帮扶对象,每逢过年过节都给她送去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监狱二社区的党员干部也非常照顾她,送些生活用品接济她。但李振红年事已高,行动越来越不便,生活也越来越困难。

今年4月份,新区街道和社区干部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到李振红的现实困难后,决心一定要将老人的生活**问题解决好,让老人安享晚年。因为李振红的户口一直在临清老家,按照属地管理的政策,在新世纪社区无法申请国家**。经过与有关部门协商,通过***门联系到了养老院,想把李振红送往养老院,出乎意料的是,李振红却十分坚决地**了这一提议,她动情地说:“我舍不得离开,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这里就是我的家啊,我哪里也不去。”

*终,街道和社区决定下决心为老人办理“三无老人”手续,让她享受到国家救济政策。在向上级**汇报得到支持后,立刻与临清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取得了联系,对方特事特办,仅用了28天,就将老人的“三无人员”手续办理完毕,使老人享受到党和**的惠民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