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课进田间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农机进田作业前一定要安装防*帽,配备灭*器,*近几天持续高温,也正是咱收麦子*重要的时候,可不能因为小心大意失了咱一年的收成。大家打轧小麦的时候,使用电动设备一定要找专业电工架设输电线路,安装机电设备,要是有困难可以联系我们的包村干部,一定尽力尽早给大家解决。”6月9日,东昌府区堂邑镇常庄村东即将开镰收割的一片麦田旁,该镇派出所所长胡成都正在给农民朋友上安全消防课,听课的群众从四面八方涌来,将他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那我们万一发生*灾怎么办?”村民李楠高声问道。“一定要及时的拨打110和119**电话,然后迅速的开展自救,我们会在*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胡所长回答。“我们没有消防器材怎么自救啊?”有群众问。“如果*势不大,就近取水灭*,咱农机上也都有灭*器,或者用沙子、土,一样能灭*。这天干,*势发展的快,如果控制不住*势,一定要切断*势的走向,在下风向将可燃物全部移除,还有啊,大家一定要提高防*意识,这*灾啊,更多的是人祸不是天灾,咱只要不人为的焚烧秸秆,注意防*,就不会有*灾。”胡所长一一解答着群众的疑问。

据了解,堂邑镇为抓好麦收期间消防工作,不仅加大了宣传和巡查力度,还将消防课堂开进了田间地头。麦收期间出动秸秆禁烧督查宣传车3辆,组织成立6支秸秆禁烧督查队和农机技术服务队,**农机服务、油料供给等各项工作,3支消防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宣传消防知识,提供消防器材,**麦收顺利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