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小麦收割季节,为保护生态环境,**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东昌府区按照“****,疏堵并举”原则,及早布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工作,**秸秆禁烧期间“不烧一把*、不冒一处烟、不毁一棵树”。

该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印发通告、宣传车、过路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违禁焚烧应承担的后果责任,提高农民禁烧和资源保护意识。通过宣传《环境保**》、《大气污染防*法》以及各级有关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政策要求,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在组织监督方面,该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秸秆禁烧实施方案和应急措施,并建立起环保、农业、监察、公安、林业、农机、畜牧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巡查制度,对全区秸秆禁烧情况进行巡查,做到发现焚烧一起,查处一起。各镇街对辖区内秸秆堆放、禁烧和综合利用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及时汇总上报禁烧情况的**手资料。

为**秸秆得到综合利用,该区大力发展秸秆还田机械,**秸秆青贮氨化技术,努力扩大机械还田和过腹还田面积。同时,积极引进秸秆利用***,充分利用农作物秸秆生产建材、木炭或气化、发电等,并组织召开了秸秆还田机械作业现场演导会、秸秆青贮氨化和秸秆气化现场会等,进行**带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