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开发区:绿色发展促共赢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嘉明经济开发区更新观念、明确思路、落实措施,牢固树立绿色GDP发展理念,坚持经济投入与生态投入同步加大、综合开发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全力打造“绿色”经济园区。

着力推进绿色城市建设。改善提升水环境,建设开发区污水管网,实现了与新水河污水处理厂的对接;加快建设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环保**工程;加强绿色廊道建设,今年将新增绿化面积3.8万平方米,确定专业养护队伍,配备垃圾箱150个,设立公共卫生间7个。

着力推进绿色产业建设。发展生物医药、电梯等环保工业产业,引进了德美电梯项目、昶煜电子公司单晶铜项目、中泰药业公司新型饮片项目。加速淘汰高污染、低效益的落后产能,发展新兴产业,对低耗能、低污染的企业进行了集中整*,去年关停了三家电镀企业、两家炼油企业。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建设,**清洁生产,在绿色产业建设上不断实现新突破。

着力推进绿色文化建设。牢固树立绿色GDP发展理念,招商引资以项目质量的好坏、发展前景的优劣为标准,提升经济发展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绿色文化氛围,增设了多部公交线路,倡导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出行,使绿色文化深入人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