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镇农民开启致富新版本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东昌府区沙镇镇农民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技术、科技平台、亦工亦农等“多条腿”的方式学知识、长本事,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新门路。

鼠标点开致富门

近年来,沙镇镇一些有文化、有经济头脑、敢闯敢干、见多识广的农民扔下锄头拿起了鼠标,通过现代网络这一平台抓信息、跑市场,成为活跃地方经济、帮助群众致富的生力军。

今年春季,陈海村村民陈继龙通过网络平台与东北客户建立起了长期供货合同,仅今年春、夏两季,他就为东北客户发送蔬菜400余吨。通过网络,他手里掌握着全国各地12个大客户的供求信息,卖菜很方便。目前,该镇有蔬菜经纪人大约有500余人。

科技铺平富裕路

任王堂村村民任发旺每年通过秸秆青贮技术,既解决了该村秸秆禁烧的压力,又变废为宝。他带领周边50余户群众加入了肉牛养殖行列,为该村群众带来50万元左右的收入,群众夸赞他为“肉牛养殖大王”。

沙镇镇定期举办农民创业培训班,每年培训农民超过4000人次,为群众走上科技致富路,提供了一个活动平台。

“两栖农民”忙致富

为让留守在家的农民增收有途径,沙镇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项目;同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让劳动力在当地企业或在家就业,实现了工业带动农业、工业“反哺”农业、加工业促农民增收。

目前,沙镇镇有5000余农民工进厂务工,或在家为民营企业做加工。农忙在家务农、农闲在家做加工或进厂打工,这种致富模式既解决了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又促进了镇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