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每年30亿资助寒门学子 设立5000万省政府奖学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设立省**励志奖学金、提高生源地贷款额度……昨天,省教育厅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我省今年新**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新政策新举措。

设省**奖学金5000万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将设立省**励志奖学金,省财政每年投入5000万,用于奖励资助本专科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奖励1万人。据介绍,省**励志奖学金主要奖励大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家庭困难**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同一学年内,获得省**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助学贷款额度提高

家庭困难学生上大学前可以申请生源地贷款,然后拿着贷款去上大学,或者直接将生源地贷款证明交到学校就可以不交学费先报到,更为关键的是生源地贷款可以保护学生的隐私。为更好地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和住宿费问题,自2014年7月起,我省提高了生源地贷款额度,其中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额度由6000元提高至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6000元提高至12000元。

研究生将拿奖助学金

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一是将现有的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由**和省**共同出资,用于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范围覆盖计划内招收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 (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资助标准为博士每生每年12000元,硕士每生每年6000元。二是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面向2014年秋季学期起入学的研究生,标准不超过同阶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的60%。所需资金由高等学校结合财政资金、学费收入、社会捐助等资金负责落实。省财政按照博士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每生每年8000元的标准及在校生人数的一定比例给予支持,具体标准和范围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每年30亿资助大学生

除**资助外,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全省高校将新增资助经费1000余万元,全部用于奖励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和品学兼优学生。据省教育厅统计,我省各级财政和高校每年用于大学生的资助经费将突破30亿元,资助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将有近50%的在校大学生会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