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路燃气爆燃事故烧伤男孩已出院 其父去世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下午,*海中救出被困男孩的好邻居赵希勇,被市南区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据介绍,7月30日凌晨,汶上路一居民楼发生爆燃事故,一家三口中母亲当场身亡,父亲被气浪顶出窗外重伤,10岁的男孩被困*海,关键时刻隔壁邻居赵希勇进入*海将其救出(本报曾报道)。目前,被救男孩已经出院,而男孩父亲因伤势过重*救10天后离世。

8月20日下午,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山地救援队队长赵希勇来到市南公安分局,领取了由市南区综*委和市南区见义勇为协会联合颁发的市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证书和奖金。

在7月30日凌晨汶上路的爆燃事故中,恰好住在事发房间隔壁的赵希勇听到异响后 ,迅速冲出家门指挥本楼居民快速疏散,在听到爆燃屋里有孩子哭声,撬门无果时,他不顾个人安危,从隔壁房探出身,手扒着10厘米宽窗沿,赤脚从离地近10米的窗台进入*海中,将遇险男孩救出爆燃险境。

21日上午,说起获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赵希勇说:“正巧我就住在隔壁,我要是不出手,孩子就完了,那样我良心上会难过一辈子。”

爆燃事故牵动着岛城市民的心,邻居、老师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据孩子的姑姑贾女士介绍,男孩父亲入院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疗,在*疗了三四天后曾**意识并开口说话,然而短短几天后,身体器官出现感染,*终于事发后第十天*救无效不幸离世。在亲戚的精心照料下,男孩目前已经出院,暂住在他的伯父家,他现在只有胳膊 、臀部和脚底的烧伤皮肤还未**,但已经基本不影响正常生活了。

“孩子**得很好,希望他能坚强地生活下去,如果孩子今后有什么困难,我和我的团队都会帮助他。”赵希勇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