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新泰市按照“一心、一核、一带、六区”的思路,融入文化元素,打造以观音文化、莲花文化为特色,以休闲养生为主题的莲花山综合旅游度假区,使之成为文化风情浓郁、接待设施现代、服务功能齐全的城市近郊型山水园林生态**区、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新泰市通过深入挖掘天宝镇山海经“封于泰山,禅于梁父”、诸葛亮“梁父吟”、李白隐居地礤石峪等历史文化典故,建设了秦皇汉武封禅梁父祈福之地、诸葛亮学堂等文化景点,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并充分利用龙廷镇上豹峪、掌平洼农林资源及成型景点,优化提升建设神奇老井、杏梅基地、农家乐等项目,融入乐圣、礼圣文化,增加了生态文化旅游品位。

今年,新泰市精心策划打造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推出以莲花山、房车营地、青云湖、清音公园、朝阳洞、新汶森林公园为主线的生态休闲游,以和圣园(和文化)、师旷墓(乐文化)、高堂生故里(礼文化)为主线的历史人文游,以***文献展馆、龙廷镇太公峪红色旅游区为主线的红色文化游,以龙廷全域、天宝梁父山、汶南朝阳洞、石莱白马寺为主线的乡村旅游等4大精品线路,推动新泰市二日游、三日游产品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