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今年新建改建18座公厕 配备LED显示屏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为改变公厕数量少、布局不合理这一状况。2014年,市北区投资300余万元,升级改造公厕15座,新建公厕3座,还提高硬件水平,配备LED显示屏,全区有14所公厕已达到24小时开放,均免费使用。

8月21日,记者来到雁山立交桥附近,重庆南路上一所刚改建完成的公厕,两位环卫人员正在打扫公厕周边和内部的卫生,一位姓高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公厕在改造前,是一个大通道,没有隔间,属于传统老旧的公厕,用起来不方便,而且卫生不好保持。改造后,公厕里都铺上了瓷砖,配有洗手盆、洗手液、卫生纸等。

市北区城管局环卫办徐主任介绍,今年市北区为升级改造公厕,投入约300多万元,对南京路公厕等15所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新建3所公厕,全区83所公厕更换统一名称“公共厕所”,英文名称为“PublicToilet”。公厕外部还增设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天气预报、公益广告、宣传语等,标志牌和导向牌统一更换成反光牌,能够极大地方便市民、游客辨识。

记者了解到,现在全区已经有14所24小时开放的公厕,都位于景点、商业区或者是人流量大的地方。徐主任告诉记者,除了24小时公厕,普通的公厕一般是夏季5:00-23:00开放,冬季6:00-22:00开放。

除了对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今年以来,市北区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改善环卫基础设施,提高环卫机械化装备水平。记者了解到,垃圾桶脏污破损严重和道路果皮箱不足是困扰环境卫生质量提高的重要因素,为解决这一问题,市北区投入135万元,采购了1285个果皮箱,按照每100~200米1个的设置标准,完成全区主干道果皮箱标准化配置。投资近300万元,更新脏污破损的垃圾桶1.3万个,居民生活垃圾容器配备更加齐全。在增加垃圾桶、果皮箱的同时,市北区投资24万元,采购了12辆电动式消杀车,全面开展了垃圾桶、果皮箱的清洗维护工作,保持垃圾桶果皮箱干净整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