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轮流照顾流浪老太九天 离家出走38天终回家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妈妈找回来了,谢谢你们!”20日晚上9点,泰安市民胡先生特地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报喜。一周前,胡先生拜托本报刊发寻人新闻,因为他的妈妈走丢了。

胡先生的妈妈刘女士今年66岁,患有精神**症,自7月走丢后,一走就是38天,这可让家人担心死了。好在38天来,刘女士一路遇到无数的好心人,为她送水送饭、指路寻家,总算找到了家人。

苦寻38天,妈妈找到了

8月14日,泰安市民胡先生找到本报求助。原来,他的妈妈刘女士7月12日出门散步,自此没了踪影。“一个月来,我爸爸每天就睡两三个小时,天天骑着自行车上街找人,身体都快吃不消了。”胡先生焦急地说。

次日,本报报道见报后,众多读者在社交网络上转发,寻人线索天天都有,有价值的,胡先生都会前往核实。

8月19日,一个济南的电话打来提供线索,对方清楚地说出了胡先生的名字和工作地点,这让一家人喜出望外。

当天晚上,胡先生便赶到了电话中所说的济南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北康村,眼前的妇女正是他苦寻一个多月的母亲。21日,记者在泰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在此体检的刘女士。医护人员说,她身体状况尚好,血压稍高,需要住院观察。

大学生村官寻得“拾荒老太”

给胡先生打电话的,是北康村的大学生村官赵婷婷。

赵婷婷说,8月11日,她和同事在村外半山腰的一处房屋外发现了一个老太太,像个拾荒的,又像是迷了路。“她双手发抖,脸色不好,我们问什么,她都很抵触,什么也不说。”他们随后报了警,但老太太不配合民警,坚决不上警车,民警无奈离去。

此后,赵婷婷和同事没事就跑上山看她,给她带点馒头、蔬菜和水。只是,虽多次交流,老人都没有透露有效的身份信息。

“后来村里大多数人都知道有个奇怪的老太太,就轮流去看她,顺手带点吃的喝的。”赵婷婷说。此外,半山腰的一处工地上有人值班,每天做饭都会给老太太留一份。

19日上午,赵婷婷和同事再次去看她时,老人远远看见车竟站了起来。“你们是不是来接我回家啊?”老太太的问话让赵婷婷吃了一惊。这一回,老人清楚地说出了儿子的名字,并称自己住在泰安堰岭小区。

经联系泰安的同学,赵婷婷得知,本报刚刚发过一则寻人新闻,走失者正是一位六旬老太。很快,赵婷婷就跟老太太的儿子胡先生取得了联系。

一路上有人送吃的 有人送*

胡先生说,母亲患有精神**症,连续多年服用镇静类药物。

经与母亲交流,胡先生断断续续得知,她离家后,先沿着104国道向南,一直走到了泰曲收费站。在收费站南侧的一家加油站内,工作人员给她买了食物和水,还报了警。可看到民警来,精神状态不好的她坚拒了民警的救助,一个人沿着104国道向北走了。

“一路上,有车要捎着她,她都**了。还有好心人给了她30元*,让她买吃的。”胡先生说,妈妈身上还添了新衣服,估计也是好心人送的。

“我妈在北康村这些天,全靠村民送吃送喝才坚持下来。”胡先生说,感谢这么多好心人救助他妈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