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榜吹出农村新风尚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家峰,我在‘四德榜’上看到你照片了!”6月15日,家住临清市唐园镇李官寨村的李家峰,一早出门便碰到邻居徐奶奶送小孙子上学。

“你家峰叔是个大好人,去年村里修路他捐了两万五千元,是咱村捐得*多的,你们学校刚建时他也捐了款呢,你长大了可要学你家峰叔。”徐奶奶拉着孙子的手细声教导。

“徐大娘,俺也没干什么大事,没什么让孩子学的。”李家峰憨憨一笑。

“咱普通人能干什么大事,在家孝顺父母,出外做好工作,积极为村里发展出*出力,没几个人有这觉悟!咱村‘四德榜’可是经过**评议的,你没啥不好意思的。”刚路过的村会计唐炳合说。

原来,唐园镇为了加强新农村建设,推动乡村文明发展,在全镇各个村庄设立“四德榜”,村里有爱德、诚德、孝德、仁德的村民都张贴到榜上。“由于是村民一块推选出来的,所以大家都很信服。”工作人员说,四德榜设立之后,村民都习惯在前面站一站、看一看,“都说要向上榜的村民学习呢”。

徐奶奶就是看完四德榜之后,对李家峰说,“你轴承买卖干得这么好,从未和人红过脸,咱村年轻人要都像家峰这样踏实,老人可省老鼻子心喽!”

听到赞扬,李家峰不禁脸微微一红,“俺只是干好分内的事,做到问心无愧。”

“我也要做到问心无愧!”孩子的一声高喊,引得大伙都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