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行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跌至94折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已有某大行下发通知给上海地区各支行和分行营业部,对符合要求的*套房贷款*低利率可至基准下浮6%。

这一贷款优惠政策是“差别化”实行的。根据一份《关于调整住房贷款产品政策的通知》,对于购买*套住房的客户,贷款金额在200万元(含)以上,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下浮6%;贷款金额在70万元(含)至200万元,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下浮3%;贷款金额在70万元以下,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崇明、金山、奉贤支行区域内业务可按贷款金额50万元以下执行)。

贷款利率的优惠没有惠及到二套房。根据以上通知,对于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客户,该行仍坚持贷款成数不得高于3成的政策,贷款利率须基准上浮10%。对于贷款购买三套房及以上客户,该行暂停发放贷款。

上述通知称,该信贷政策是根据国家相关部委要求,为了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自住型客户购房需求,适应当前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业务市场发展,提升该行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所采取的。

在这轮“保自住型购房需求”的政策大背景下,近期几家大行都表示了对*套房贷的支持态度。

农行上海分行此前回复本报采访称:“我行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及自身业务发展进行不定期业务政策调整,我行拟于近期调整个人*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具体调整措施和推出时间可咨询农行上海分行各支行个贷中心。”

工行近期表态称:“我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没有变化,坚持按照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和风险定价的原则对贷款逐笔进行合理定价,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套住房信贷需求。”

中行的表态与工行类似,称“今年以来,中国银行进一步加大*套自住型购房贷款的资源配置,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目前中国银行*套房贷利率政策暂无变化。中国银行将继续提升审批效率,优化风险管理机制,积极支持居民购买*套自住房。”建行上海分行也口头表示了自住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态度。

今年5月,央行*次“喊话”,要求各商业银行**正常房地产**需求,积极引导房地产信贷市场健康发展,商业银行要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

近段时间以来,30多个城市开始取消或调整房屋限购政策。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相比限购政策,银行的信贷政策是否落地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要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