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文化交响曲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只要没有农活,每**午吃过晚饭,家住陈集乡朱北村的周长虹就来到村里的文化广场上扭扭秧歌跳跳舞。在陈集乡,包括像朱北村这样散发着泥土芬芳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村里有个文化墙

6月17日,走在东阿县陈集乡朱北村整洁的街道************。近年来,陈集乡为改变过去单调、生硬的标语宣传方式,特制作了一批融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社会公德为主************图板,在村中主要街道悬挂成宣传廊,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提升了文明素养,**了农村新风尚。

身边人登上“四德榜”

在陈集乡曹屯村的四德榜单上,杨桂英的事迹被广为传播。杨桂英的婆婆告诉记者:“得了脑血栓我也没法动,生活也不能自理,桂英就搬到我屋里和我一起睡,每天晚上都要醒三四次照顾我这老太婆,你看,这健康人家里也不如我这里干净。”

陈集乡结合实际,开展了以“孝德倡导孝心”“诚德树立诚心”“爱德弘扬爱心”“贤德培育责任心”为主要内容的“四德四心工程”。活动开展以来,基层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基层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家庭邻里一些不和谐因素得到有效化解。

搭起群众大舞台

每当傍晚,陈集乡朱北村村民自发组织的秧歌队便活跃起来:红绿扇子手中摇,左摆庆祝大丰收,右扭歌唱生活好,农家书屋村村有,学习致富见真效……村民们自娱自乐的文艺节目,再现了朱北村文化建设给村子带来的繁荣和快乐。

陈集乡坚持资源下移、服务下移,把引导农民自办文化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补充,通过组织文艺汇演、交流学习等方式,为农村培养文化人才队伍。同时,多措并举,鼓励并吸引社会力量兴办文化事业,激发广大农民参与文化建设,鼓励农村创作,发掘和培育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乡土文化,农民自办文化十分活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