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进村今朝绽新颜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3日上午9时,在冠县万善乡东召村支部大院,前来办理新农保的村民早已排起了“长龙”,村民参保的积极性高涨。

“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真不小。以前办理新农保时,由于群众工作不到位,很多村民对政策不理解,甚至误解,致使缴费不积极。现在,村里的党员干部逐户为村民讲解政策,村民由开始的疑惑,不愿意参保,到现在自主参保,有非常大的改观。”村党支部书记李鸿飞感慨。班子号召力差,工作难开展,东召村每年考核都在后几名。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如今这个村各项工作都名列全乡**。

“鸿才,今年的新农保咋办得这么快啊?去年交*时你可是全村有名的拖拉。”正在收*的村会计王新明看到李鸿才,跟他调侃起来。李鸿才红着脸分辨道:“你就别笑话我了,以前不了解政策,心里没底。今年村干部把办新农保的好处说得明明白白,这*自然得抓紧交。”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前,东召村支部书记一直由万善乡中学校长兼任,由于学校工作繁忙,村里事务无暇兼顾,导致村党组织涣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万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宋永强联系东召村。他先从整*村党组织入手,通过与村党员干部逐一座谈了解,发现了村干部李鸿飞组织能力强,在群众中有号召力,于是果断动员支部书记辞去职务,任命李鸿飞担任支部书记。

李鸿飞担任支部书记后,村里的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每周三次党员集中学习,并多次召开群众座谈会征求意见。“村里道路年久失修,尤其到了下雨天,严重影响出行。村里没路灯,晚上出行不方便。征求意见时,村民普遍提出了这两条意见。”李鸿飞说。于是李鸿飞带领村委班子成员,多方筹资30余万元,修建了1050米的村路,还为街道装上了路灯,村容村貌大变样。极大提升了村两委在群众中的声望。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村委班子一改过去“只重结果,不重过程”的工作作风。遇事多向群众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如此一来,村内很多以往做不通的工作都理顺了。党员李树忠说道:“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村里党员的积极性都提上来了,别看我都46岁了,但我觉得干劲比年轻时还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