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纯收入1.6万元的背后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再过10多天,我这4个棚的葡萄就要上市了。现在市场价格8块*一斤,我们的葡萄口感好,个又大糖分又高,价格比市场价还能高一些。保守估计,我4个棚葡萄纯收入10万元以上。”6月22日,正在葡萄棚里忙着为葡萄整枝的东阿县陈集乡李庙村葡萄种植户李田清说。

李庙村现有人口502人,145户,耕地1032亩。2008年,李庙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先后到寿光、泰安、茌平等地考察取经,*终确定种植个体大、甜度高的藤稔葡萄,带动村级经济增长。

2009年春,由村干部带头,全村发展了10个葡萄拱棚,16亩。次年,亩产葡萄达到8000多斤,平均每斤市场销售价格3.5元,棚收入4万多元。部分村民看到了种葡萄带来的可观经济效益,纷纷报名种植葡萄。

2013年,村里以每亩每年700元的价格流转了土地150多亩,发展葡萄。村书记还积极协助困难的家庭协调贷款。现在村里已发展葡萄大拱棚96个,280亩。

为推动村里葡萄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化解各类市场风险,李庙村成立了裕农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2013年,该村种植的藤稔葡萄通过获得农业部颁发的“绿色无公害食品”认证。济南、肥城、石家庄等地收购商纷纷慕名而来和村里签订收购协议。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李庙村由一个人均纯收入不到7000元的薄弱村庄,变成了一个人均纯收入16400元的富裕村。对于村里葡萄产业未来的设想,李玉亮介绍说,将进一步扩大全村的葡萄种植面积,并做好葡萄采摘、乡村体验旅游、乡村特色餐饮及与葡萄有关的文化挖掘开发整理等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加村民多种经营性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