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酿造致富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这些酿酒设备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天气温度适宜后开始大规模生产了。”6月10日,记者走进茌平县乐平镇大崔村崔传勇的“崔氏古黄酒”生产车间,在浓郁的酒香气息中感受崔传勇古黄酒里酝酿的致富梦想。

“这种黄酒的手艺是老辈子传下来的的,至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当时还是给皇帝御用的贡品呢。”崔传勇自豪的告诉记者,大崔村的黄酒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人们只要一谈及已经享誉周边县市的‘茌平城南黄酒店’,*先想到的就是大崔古黄酒。2012年,和古黄酒打了一辈子交道的父亲由于年龄问题,将酿造黄酒的手艺传给崔传勇。为了的完成父亲嘱托,更好的将黄酒文化传承下来,崔传勇毅然辞掉了在县城一个月6000多元工资的工作,开始回乡创业。

传统的黄酒酿造需要进行十几道工序,对酿酒师的手艺要求很高。为了能够稳定酿酒质量,满足市场上对黄酒的产量需求。崔传勇进行了大胆尝试,他将传统工艺和现代化机器进行结合,使用机器进行大规模生产,既保持了传统黄酒的*特口感,还提高了黄酒产量,让传统家庭式作坊变为产业化集中生产。“现在黄酒的年产量能达到16吨,等全部开工后产量还会更高。这里面不但有传承的‘*家**’做口味**,还有机器规模生产的效率**。”同时,崔传勇还专门“崔氏古黄酒”注册了商标,为以后扩大规模做好准备。“下一步我打算弄个黄酒网站,让更多人在品尝地道黄酒的同时,了解更多的黄酒文化,让这门手艺更好的传承下去。”崔传勇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