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部门执法人员“蹲点”火车站 夜查黑出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随着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各大场站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黑出租”、“黑客运”现象又有回潮迹象。为有效打击和震慑非法营运车辆、净化客运管理秩序,今天深夜,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公共客运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客管中心”)、铁路公安和交警等三部门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开展夜间****,对济南*车站广场周边地区的非法载客现象进行查处。在1个多小时的行动中,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成功查获。

22:30,市客管中心执法人员在与铁路公安、交警部门进行简单分工后迅速出动,对*车站广场多区域进行布控。分别抽调稽查处执法人员、公安、交警组成临时工作小组,相互配合。由稽查人员负责非法营运车辆的证据采集及查处,公安人员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交警负责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拦截。

22:40,在出站必经的车站街西口,执法人员将一辆**非法营运的白色悦翔轿车拦了下来。两名学生模样的乘客被执法人员请了下来。经询问得知,两名乘客均为山东交通学院的学生,下*车后由于时间太晚没有等到公交车,又急着回学校,这时这辆车停在了他们面前。一位姓罗的同学说,“当时我们俩说要去交通学院,司机跟我们说坐他的车便宜,说是让我们每人交15块*。”此后,执法人员为两人叫了一辆**出租车后,两人却傻了眼,“去交通学院打表,一趟也就12块*不到。”出租车驾驶员介绍说。

在场的市客管中心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非法营运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先是对乘客本身的安全存在隐患,由于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强拉强卖、故意宰客等行为,若乘客与其发生口角争执,人身安全得不到**。其次,大部分非法营运车辆都是废旧的淘汰车辆,没有相关的营运手续,车辆安全系数不过关,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且驾驶员驾驶水平大部分不能达到营运水平,难以处置突**况,一旦出现意外不能及时有效做出得当的处置。

市客管中心副主任张建表示,下一步,将与公安、交警加大对夜间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形成依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长效机制,对人民群众所反映的“黑车”拉客、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惩处,有效净化我市的客运市场环境,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自身安全着想,远离“黑出租”,断绝“黑出租”滋生的土壤,共同维护好大家出行的市场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