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辆花车首秀 起止点为济南报业传媒大厦和奥体中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太漂亮了!”“好多年没见到这么大规模的花车巡游了!”“去年泉水节有花船,今年又有花车了,真有节日的气氛啊!”……21日,第二届济南泉水节花车巡游*次亮相,11辆花车贯穿市区东西,引来市民的热情围观和争相拍照。据了解,从21日开始,花车巡游将一直持续到27日,27日下午将在文博会主会场进行静态展示。

花车一上路 回头率100%

21日9:15,在腊山河西路的济南报业传媒大厦南侧,11辆泉水节花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一辆辆精心设计的美丽花车既凸显了泉水节主题,又兼顾了赞助企业元素,风格各异,个个精彩。

“奶奶你看,那只大象鼻子上还有个蝴蝶。”4岁的妞妞指着得象电器冠名的花车兴奋地说。她的奶奶邵女士是大金新苑的居民,她也忍不住赞叹:“真漂亮啊,比前年我们这儿的‘十五花灯’还好看!”

9:30,11辆花车按顺序准时出发,沿经十路向奥体中心进发。一路上,花车所经之处都引起路边市民的注目和议论,等公交车的市民、在树下乘凉的社区居民、等待信号灯的**车主……回头率堪称100%。10:08,当花车走到八一立交桥时,很多经过桥上的骑电动车的市民都停下来观看、拍照。

11:00左右,花车来到燕山立交桥附近,在立交桥东侧一个报摊上,周围居民和摊主正在热烈讨论花车巡游。“多少年没见这东西了,真好看!”摊主张宜君说,他摆了20多年报摊,还从来没见过花车巡游从此处经过。74岁的张老先生本来坐在凳子上,听说花车来了,让人搀扶着站起来一看究竟。负责维护周围花圃的赵先生忍不住用手机拍起照来,说要拿回去给家人看看。几位市民来到张宜君的报摊上买《济南时报》,称要记住花车巡游的路线,明天提醒朋友看。

开过装甲车 老司机“压阵”

记者注意到,所有花车都是在轻型卡车的基础上装饰的,装饰好的花车整体比轻卡宽出来约60厘米,而且整个车头都被包起来,驾驶视线不理想,所以选择的司机都是驾龄二三十年的老司机。

开 8号车的张茂友来自中国重汽,33年驾龄。他告诉记者,20多年前,他曾经开过装甲车,是他们公司为部队生产的,他试驾过,装甲车是被装甲包起来的,跟花车的感觉有点像,两侧的视野也不是很好。“但装甲车一般是在旷野中开,比较随意,花车是在市区主干道开,还要照顾行人,更不容易。”他笑着说。

“花车确实很漂亮,能做花车的驾驶员我很荣幸。”今年60岁的秦元华开的是济南高新万达广场冠名的1号车,以前开过班车的他,还是**次接触花车。他说:“开花车难度比较大,几乎看不到两侧,只能凭这么多年开车的感觉来判断情况。”因此,遇到拐弯时要慢行,拐的幅度要更大一些。据介绍,为了**花车安全行驶,每辆车都配备了一名引导员,每到拐弯时,前后车上的引导员会通过对讲机相互提醒。

沿途不封路 不扰**通

据了解,花车巡游活动从21日起,至27日持续一周。为避免增加交通压力,主办方表示,将尽量选择非高峰时段与路段出游。沿途不封路、不施行交通管制、不实施绿波放行,严格按照交通规则正常行驶,以**交通畅通。

具体巡游线路为:9点30分从济南报业传媒大厦出发,沿腊山河西路→经十路→奥体西路→龙奥北路→奥体东路→龙奥南路→龙奥西路→奥体中心(车辆停留、休息区)。

13点30分从奥体中心出发,沿奥体西路→工业南路→解放路→泉城路→趵北路→泺源大街→经七路→经十路→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传媒大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