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花车“闹”泉城 市民“赏”花眼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1日10时,经十路华洋名苑公交站牌旁的报摊前,卖报的张师傅像往常一样读报,妻子正在整理代售的报刊杂志。张师傅正好翻到当天报纸刊登的泉水节花车巡游消息,便给妻子打招呼说:“今天有花车巡游呢,就从咱们报摊前经过,一定要看!”

张师傅的报摊位于“北京银行”过街天桥旁,74岁的退休干部老张是摊主的朋友,他坐在报摊阴凉处的马扎上闭目养神。闻听卖报人张师傅的那句话,老张睁开眼说了句,“这倒是个稀罕事!”

两人正聊着,一位等车人扭头向西一望,说了句,“那边正往这来的不正是花车嘛!”话音刚落,原本坐着的老张摸起拐杖站起来,50来岁的老徐赶紧过来搀着他,俩人一块扭头往花车来的方向看。这时,报摊旁边乘凉的人都跑到路边,朝远处瞧。

花车渐近,报摊前的这块阴凉地儿聚来不少人,大家七嘴八舌,边看边评:

“这花车扎得真好看,你看那柳叶,跟真的一样,还随风飘呢。”

“荷花、柳树,咱济南的代表嘛。”

“花车头上的小泉娃做得挺精神,圆圆润润,胖嘟嘟的。”

花车一辆辆经过,市民一辆辆细看。

市民赵子检说:“多年见不着这东西了,原来还是生产队里用大拖拉机拉着巡游。”

张师傅接过话茬:“看着真新鲜,让我怀旧。过去看花车,***广场上国庆节当天才有,那还是从电视上看呢。”

张师傅的妻子有些兴奋,“去年在大明湖见过花船巡游。比较一下,感觉还是花车好,能够开着转转,直接送到咱家门口来了。”

花车缓缓开走,大家目光追寻而去,还意犹未尽地品评着。

“个个做得不错,没来得及仔细看,没看够啊!”

“明天还来呢,连续6天,天天从这里经过。”●精彩花絮

每一辆花车除一名驾驶员外,还配有一名安全**员,专门负责帮助驾驶员观察路况。唐仲奇是随车的安全**员,他告诉记者,驾驶室内很热,没有风扇空调,又被装饰物包围密不透风。自

按照既定行程,11:30,花车要在奥体中心西柳场馆停车,驾驶员就餐。见花车开到店门口,西柳场馆内大大小小的商铺员工纷纷从店里走出来瞧热闹。大家席地而坐准备吃盒饭时,检票口旁

闷热驾驶 仨小时喝4瓶水

己和驾驶员一上车就出汗,一路3个小时,竟然喝了4瓶水。

金街商铺 众人出店迎花车

14:30,花车巡游至车水马龙的泉城路。花车由东向西行驶,道路两侧的行人,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并上传网络与朋友分享。在泉城路上,因花车巡游,一度形成“众人出店迎花车”的场景。

热心饭馆 主动提供休息区

边一家经营啤酒烧烤的饭馆,主动邀请所有工作人员进店休息。

●人物特写

喜驾花车游济南

行走在济南大路上,泉水节花车惊艳亮相,夺人眼球。风光背后是驾驶员的辛劳——开大花车可是个“技术活”。11辆花车,11位司机,这些司机均是有30余年驾龄的**老司机。

记者获悉,为给市民更好的观赏效果,不破坏花车整体景观,在装饰过程中,将原本预留的驾驶挡风玻璃窗口上面覆盖了一层细纱。从外面看上去,花车浑然一体,但从驾驶室往外看,丝毫不影响驾驶效果。细纱背后的这些司机,个个身手不凡。

21日11:30,上午的巡游结束,驾驶员将花车安稳停后走出驾驶室。他们均来自济南,年龄*大的李文忠64岁,*年轻的45岁。

驾驶员张茂发已有33年驾龄,年轻时开大卡车,如今开大客车。他说,自己年轻时的工作,是将企业生产的军用装甲半成品车开到目的地。“由于加了装饰,驾驶花车视野不开阔,很像当年开装甲车。”凭借当年练就的一身技能,张茂发一路上驾驶得游刃有余。

64岁的李文忠拥有40多年驾龄,曾经做过汽车教练。他说,自己是喝泉水长大的济南人,能开上花车巡游非常高兴。“为泉水节做点贡献,心里很恣儿。”

开花车啥感觉?李文忠自有一番比较:“咱们这次驾驶可比在***广场上行驶难度大多了。人家不但有专用车道,且有引导车辆,匀速前进就可。为不影响沿途交通,给出行带来麻烦,我们此次沿途不封路、不施行交通管制、不搞绿波放行。”

随车的安全**员李广伟说,尽管开起来难度很大,但师傅们严格按照交通规则正常行驶,对沿途交通没有任何影响,这真考验驾驶技术。“老司机的技术过硬,我们放心。”

●见证者心声

花车巡游过程中,记者一路跟随,沿途采访多位受访者,让他们用一个关键词描述看到花车时的**感受。

好看——“好看,五颜六色的花车,造型各异,很鲜艳。”

——西区工地农民工胡巧云壮观——“壮观,十几辆花车一字排开,很有气势。”

——经十路上的淄博车辆司机

喜庆——“喜庆,为即将开始的泉水节营造了浓厚氛围。”

——龙奥大厦门口的机关干部

稀奇——“稀奇,花车巡游在济南,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是头一回。”

——泉城路上的“老济南”风景——“风景,一道展示济南的风景,可以供游人看的风景。”

——趵突泉东门河北旅行团游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