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粮食局直属分局 困难企业解困脱贫工作有突破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08月20日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粮食局**分局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同粮食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调研了解困难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分门别类地加以归纳,将帮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强化**,局党政主要**分工负责,一包到底,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点评,靠上做工作,既抓困难企业解困脱贫,又抓班子建设和企业、职工稳定,目前已取得一定的成效。

顺利实现了军供站搬迁与金谷公司资产协议转让。泰安市**、岱岳区**市青春创业园天房集团综合体建设项目,占用军供站土地。军供站一方面积极争取合理补偿,在市粮食局**亲自过问下,经过几轮谈判,由539万争取到710万元补偿,既收回投资,又实现了国有资产增值保值,在拆迁期间,**军粮供应。另一方面积极与金谷公司协调土地协议转让,履行有关程序,达成430万元协议金额,这一举措一步活两棋,双方实现了共赢。

企业脱困解贫有新进展。一是按省市要求把邱家店粮库危仓老库维修纳入了整改改造方案,力争达到标准化储粮要求,仓容可达1500万斤。二是积极争取镇**支持建设沿街商业楼。三是扩大粮食收购,已收小麦1000万斤,下一步还将扩大玉米收购经营。

实现了以强带弱。市长城粮库发挥**、资金优势,与系统内购销企业优势互补,立足实物经营,拓展小麦购销渠道,认真分析市场,联合收购,多方设点收购,先后在东平、兖州、岱岳区、菏泽、内蒙古等省内外采取外购外销、内购内销、快购快销,扩大收购量,实现经营量4000万斤,同时抓住**小麦价高趋升有力时机,扩大**小麦购销量,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打算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指导金谷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利用好省庄粮所闲置地块,引进项目,盘活资产;上高地块利用灵山大街扩路时机,积极争取沿街商业楼;在不改变大津口粮所土地所有权前提下,力促联合开发;加强对协议转让资金使用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与长城粮库联合经营工作力度;沿街商业楼与仓储建设广泛吸纳社会投资或系统内部投资,实现投资多元化,加快联合开发进度。

当前国有粮食企业解困脱贫工作关系整个粮食经济的发展,需要上下共同努力。谋划发展出路关键在企业,企业作为发展的主体,应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动脑筋、谋划出路,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切实承担起发展的主体职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经营自救,努力**新市场、新业务,推动企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应理清思路、摸清实情,帮助困难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好职工的基本生活困难,**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