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窑场的“绿色转身”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厂区是老窑场复耕后建起来的,因为不适合耕种,所以我们建起了以双孢菇棚。”6月20日,企业负责人荆建华自豪地说。

“发酵料用完作为肥料为西瓜、草提供养分,厂区里还挖了一个鱼塘,放养了一些鱼和鹅,鹅又可以吃草。这样整个厂区只会排放很少一点水,而且这水是没有任何污染的,可以说我们的厂区实现了‘零排放’。”荆建华介绍说。

虽然是“零排放”,但企业的产出却一点也不少。“双孢菇可以卖到六七块*每斤,今年刚刚投产,已经回笼资金80多万元。”该镇的工作人员介绍,荆建华的大棚有较高的恒温恒湿条件,实现了周年化生产,一年四季可产菇,折合起来一亩地年产出可达到十余万元。目前,这个窑场有将近60亩地,现在一期工程已经建起了20个棚,荆建华打算开始建设二期工程,让这个老窑场发挥它的全部光和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