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写进本民情记在心乐平镇小日记里记出大民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实行零容忍,全力打造阳光低保,消除群众心中的顾虑……”6月25日,茌平县乐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光勇走访温坊村时,在“民情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今年以来,乐平镇秉持“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全镇机关干部中开展了记“民情日记”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民情日记”走访时,不但要记,更要去做,对群众所反映急需解决的问题,要想方设法尽快帮助解决。对暂时不具备条件和能力解决的问题,也要耐心向群众解释清楚,务必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让“民情日记”中记录下来的问题得到落实,收到解决问题的实效,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同时,该镇对“民情日记”实行每周抽查制度,抽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干部沉下去,民情**才能浮上来。据了解,乐平镇机关干部在走访调研活动中,访问群众2300余户,调研走访8600余人次,记录社情**230余条,累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80多件,在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中密切了党群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