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的“虫子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你们这是上养虫子那里去啊,快去看看吧,那小伙子可真厉害哩!”6月29日,在茌平县冯官屯镇三楼村,记者刚走到村头,迎面来的村民这样介绍李宪刚。

2002年,16岁的李宪刚就跟哥哥去了济南打工。12年过去了,从当初的相依为命,到现在拥有的几十人的干活队,兄弟俩可谓尝遍了酸甜苦辣。幸好生活越来越好,哥哥还在济南买了房,兄弟俩总算熬出了头。可今年春节李宪刚回家,跟父亲说不走了,留家创业——养面包虫。

“面包虫不光可以提炼油做饲料,胶原蛋白很高,就连人也可以直接吃。”李宪刚说,面包虫的养殖方法很简单,成虫头20天不用喂,然后**喂一次。等到成虫产卵,5天刮一回卵,卵长成幼虫就能卖*了;一个厂子一家人就能管理。

李宪刚算了一笔经济账:现在刚刚投产,目前养了1000多盒,再有两个月全厂就能养满7000多盒,一个月产两吨幼虫。成虫10元一斤,幼虫21元一斤,一个月纯利润就得2万块*。

“咱家里麸子、菜、人工都比外边便宜,成本少很多。再说现在交通方便了,外边的客商都愿意来咱这里订虫子。”李宪刚说,这么多年在外打工的经历,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只有回家才有归属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