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定格温情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一双略显粗糙的手,左手正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小米粥,右手拿一个小勺,放在嘴边轻轻地吹着,旁边的床上躺着的,是因患脑血栓而卧床近十年的妻子。这个画面的瞬间被定格在了驻村干部张立勇的照相机中。

这张照片上展示的是高唐县人和街道辛家楼村“四德”榜上榜村民、今年70岁的张新春给妻子喂饭的场景。“这张图片是我抓拍的,那天我正好去他家走访。”驻村干部张立勇握着这张照片显得有些激动。

近日,记者来到张新春的家中采访,正巧遇见他给老伴喂饭。他给妻子喂了一口小米粥,用纸巾给她轻轻地擦擦嘴角,“热吗,我再给你吹吹,小心啊,这一勺里有块肉。”他夹起一块滑过油的肉片放在小勺里,又送向妻子的嘴边。

张新春个头不高,瘦瘦的,但很精神。“我们结婚30多年了,她跟着我没少受苦。”“孩子们在外打工不用**心。年轻时,她没少为这个家出力,如今她不能动了,但只要她在,我就觉得这个家是完整的,每天给她说说村里事,读读报,说说话,我就觉得日子很幸福。”听着这话,张新春老伴的眼里含满了泪水。

驻村干部张立勇介绍说,张新春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妻子,一日三餐、擦身**,每天还给妻子讲故事、放音乐,从无怨言。此外,张新春乐于助人,在村里口碑很好“去年**批‘四德榜’他就榜上有名,今年第二批又有他,村里没人说个不字,这样的道德模范就应该大力宣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