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给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温暖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累计救助贫困计生家庭289户,发放慰问金40余万元,接受救助人数达900余人……近年来,开发区关爱计划深入特殊困难家庭,切实解决其家庭生产、生活难题,逐步建立以经济援助、政策优惠、社会**、关怀关爱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扶助体系,**了计生家庭优先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在具体工作中,开发区卫计委组织对辖区内*生子女死亡空巢家庭及伤残家庭状况的调查摸底,对上报的名单进行公示,**符合政策的家庭不漏一户。并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基本情况、诉求意愿等信息及时进行了归类,建立健全了档案。他们制定下发了《关于广泛开展计划生育“生育关怀——三助行动”实施方案》。各级**、计生专职主任一起上门入户,了解失*家庭在生活、生产、医疗、社保等各个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失*家庭”存在的经济上的困难,他们在做到人口计生奖扶政策“失*家庭”应有的基础上,主动与相关各部门协调,让“失*家庭”享受到各种相关社会**政策。目前,开发区对*生子女死亡家庭给予每人每月400元救助,父母双亡的孤儿家庭给予每月500元的救助,城镇*生子女伤残家庭给予每人每月270元救助,农村*生子女伤残家庭给予每人每月150元救助。同时,开发区还在计划生育系统内部成立“爱心妈妈”和“爱心儿女”队伍,对失去父母的孤儿和失*家庭实行结对帮扶,其中“爱心儿女”用行动温暖老人,“爱心妈妈”为全区失去父母的*生子女送去学费、文具、书籍。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计生特殊家庭担忧就医、养老的问题,开发区卫计委将对生育关怀工作进一步深化。他们将通过**购买服务,切实让计划生育失*、伤残家庭感受到党和**的关怀和温暖。广泛深入开展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教育,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进一步加大养老机构的建设和投入力度,切实让计划生育失*、伤残家庭父母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并尽快出台计划生育养老帮扶服务实施细则。

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失*、伤残家庭奖励金标准,让这些家庭优先进入全区各养老服务机构,切实提高这些家庭的生活质量。并根据*生子女死亡家庭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依托协会“会员之家”、老人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为这些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的平台,帮助这些家庭摆脱悲伤阴影,重拾生活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