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20余类证件都可买火车票了 全部加印真名实姓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铁路客票系统升级,今后不仅居民二代身份证,旅客使用规定的20余种证件到站都能购买到*车票,且*车票将全部加印旅客姓名,实名制将更加严谨。

在今年8月1日以前,只有持二代身份证且不消磁的,购买车票才可以取到印有旅客名字的车票。除此之外,持有包括消磁的二代身份证在内多种证件的旅客,在进站购票时,只需要售票人员手工输入证件号即可,都不会在车票上显示姓名。

上述情况伴随日前铁路客票系统升级而**,从8月1日起,除了出票时二代身份证自动打印旅客姓名外,其余的20余种购票证件在窗口购票时都要人工录入姓名,且旅客姓名和证件号一一对应才能出票并进站乘车。

持20余种证件可购票

除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外,市民也可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军人**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证、海员证、***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以及学生证、残疾军人证、驾驶证、医保卡和刑满释放证等,到*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新版残疾军人证加装芯片

***统一换发的新版残疾军人证封底加装了铁路学生优惠卡识读器可识读的电子芯片,其中含有持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持新版残疾军人证旅客可到安装有学生优惠卡识读器的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购(换)残疾军人优惠票,乘车人身份证号码与残疾军人证电子芯片中身份证号码比对一致的即可发售,不能自动识读新证(如损坏等)的,仍需至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根据要求,新版残疾军人证换发工作将于2014年12月31日结束,从2015年1月1日起,旧证作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