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未熟豆角夫妻俩齐中毒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9日,本报曾报道一家六口吃苦瓠子中毒一事。市民张女士也中了“毒蔬菜”的招。10日,她食用豆角后出现肚子疼腹泻症状,医生怀疑她是因豆角出现食物中毒。

张女士家住临港办事处。她告诉记者,食用的豆角是她在屋前开辟的田地里自己种的。10日,她摘了一些豆角,和肉一起炒来吃。“当时我和我对象都吃了。我晚上吃的,半夜就出现了肚子疼、腹泻、呕吐的症状,虽然我对象吃得少,肚子也不舒服。”张女士说。出现症状后,张女士夫妇到附近医院输液*疗,医生诊断张女士为急性肠胃炎,询问病史后认为她可能是食用了未煮熟的豆角而导致食物中毒。

对此,记者咨询了山东**医院职业病与中毒科主任医师王海石。他介绍,生豆角中含有一种毒蛋白,有凝血作用,此外豆角中含有“皂苷”,它对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并含有能破坏红细胞的溶血素,须在100℃以上的高温才能被破坏。若食用半生半熟的豆角会引起中毒,潜伏期为半小时到5小时。主要表现为胃肠炎症状,如**、呕吐,**数次甚至十几次。另有腹痛、腹泻、上腹胀满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