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月饼大战拉开序幕 本土月饼吃香豪华礼盒难觅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月饼销售大战”悄然拉开序幕。11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商场发现,月饼已成为食品专柜的主打商品,其中,散装月饼、本地月饼成为销售主角。

散装月饼占主导

银座、大润发、万达、家乐福等商场超市都在明显位置设置了月饼销售专柜,品种多在16种以上。**、豪华的**礼盒包装几乎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口味丰富、包装简单的散装月饼。

在北园银座超市,专柜摆放的五仁、豆沙、玫瑰、蛋黄椰蓉等传统口味的月饼受到消费者青睐。记者注意到,为了顺应健康饮食的理念,不少品牌的月饼的配料开始向低糖低油转变。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月饼类型达数十个,有十几种口味供选择,每盒价格从三元到十几元不等,而所谓的“**月饼”、“营养月饼”这些炒作概念的月饼并未出现在市场销售一线。

据现场促销的李女士介绍,月饼的价格主要取决于饼馅,这几年开发的巧克力、牛肉、肉松等口味的月饼无形中抬升了月饼价格。

本土月饼优势延续

本土月饼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金得利、益康等食品行业生产的月饼形成竞争强势,青岛、莱芜、潍坊等地生产的月饼虽有一席之地,但销量平平。

据了解,济南地产月饼的优势有两个:一是价格优势,如济南产的100克包装的月饼大多销售价格在每个10元左右,外地生产的月饼30克包装的价格就在8元以上;二是包装特色,济南生产的月饼大多使用简单的塑封包装,消费者既能看到月饼的形状,又能通过手感感知月饼的软硬度,而外地生产的月饼大多使用全封闭的包装,对月饼的品质缺少直观的感受。

业内人士介绍,外地月饼由于要承担运输、储藏和销售人员工资等环节费用的原因,一般比本市月饼价格高30%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