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宾馆 先走一遍逃生路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假期旅游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一种时尚。暑假期间,不少市民都带孩子外出旅游,消防部门提醒,无论是在离家时、在路上,还是在宾馆住宿,都要随时留意身边的各种隐患,注意自身的安全。

出门前 关闭家中电源和燃气阀门

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家中的消防安全。检查家中的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是否关闭,特别是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再出门,以防复电后发生意外。

此外,离家前要检查家中窗台、阳台上是否摆放打*机、酒精等物品,以防长时间暴晒导致爆燃。

住宾馆 要留意逃生线路

入住宾馆后,要留意房间门背后印有本楼层平面图的示意图,也就是逃生路线图。这张图会对本房间的位置和房号做出清晰的标志,同时有一个箭头(通常是红色)自房间的位置沿走廊指向*近的疏散部位,也就是安全通道。在熟悉了安全疏散示意图后,*好按照图中的标示,在楼层中寻找一下安全通道的具**置,看一下安全通道是否通畅。若发现安全通道被堵塞等情况,可以要求酒店进行疏通,也可以拨打“96119”电话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进行举报。

“驴友”探险要做足功课

出发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尽可能地收集关于本次户外活动路线的详细资料,对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好心理和物质准备。露营时应尽量在坚硬、平坦、干燥的地上搭帐篷,不要在溪谷、河岸和干涸的河床上扎营。户外迷路时一定要保持冷静,试着确定自己的方位,积极开展“自救”:尽可能到高处去。爬上*近的高大的山脊上观察,一方面可以确定自己的位置,同时在广阔的视野中便于发现人活动的迹象,如炊烟、房屋、电线、农田等;尽可能发送“烟雾信号”。

如果没有发现人家,可以在山顶树木较少的地方清理出一块空地,用石块、泥土堆出一个“土灶”,点燃干草或树叶,通过烟雾告知搜救人员自己的具体方位;尽可能返回到起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