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路陡大车难行日照好人赵龙海的小货车起大作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从6日晚上前去救援,赵龙海已经在地震灾区待了4天。这两天他的任务仍是往山上运送物资,海拔2000多米的山,路两边就是悬崖峭壁,二三十公里路要走四五个小时。忙时,他都顾不上吃饭。

10日下午5点,记者电话联系了赵龙海,他正在往车上装运物资,和他一起前往的朋友郭文利由于家中有急事8日已经离开了灾区。

赵龙海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每天都要运送三四趟货物,由于山海拔太高,大车上不去,赵龙海的车成了*忙碌的一辆,“有什么需求都会找我。”赵龙海说,“就算车坏了,路不好走,推也能推上去。”

虽然运送一趟货物只有二三十公里的路程,但由于海拔太高,一个单趟往往需要四五个小时,“两边全是山谷,路也非常窄,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滚下山崖。”赵龙海说。在运送途中,赵龙海车的刹车片、离合器等也都冒过烟,他会时不时的停下来让车休息会,给刹车片以及离合等洒点水降降温。

在去的时候,赵龙海带了一些煎饼、大饼,这些食物他在路上吃了点,剩下的,到达灾区后他都分给了当地老百姓,“带了几个苹果我一个也没舍得吃,都给了孩子们。”赵龙海说。而由于救援太忙,也没有固定的饭点。

赵龙海已经58岁了,刚去的时候,当地***门害怕出危险想让他回家,但他坚持了下来,并且在救援方面并不输给年轻人,“现在当地一些人见我都竖大拇指,没想到我能干得这么好。”别人的认可对赵龙海来说是*大的安慰。

赵龙海介绍,现在有些志愿者已经陆续开始撤离,“我一定要待到*后再走,这么远都来了能多干就多干点。”赵龙海说。相比之前参与的地震救援,赵龙海介绍,这次救援应该是他遇到的*难的一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