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改善营商环境见成效 企业破百万户市场活力增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山东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加快营商环境建设,市场活力明显增强。截至6月底,全省企业数量达到101.3万户,成为广东、江苏、浙江、上海之后,第五个超过**户的省份。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一个居民小区租一套普通住宅,成立一个网上食品销售公司,四个大学生就开始了人生的**次创业。此前,很多电商平台都要求注册资金在50万以上,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根本没有这个实力。山东省新推行的注册资本“认缴制”解决了这个难题。

“我们是怎么认缴这个*?”济南聚优食品公司总经理郭磊向记者介绍,“我们前期部分投入,比如说30万,之后我们通过**,在1年到2年的时间把这个资金补交进去,我们以信用的形式,让国家对我们这块认可。”

由于创业门槛降低,今年上半年,山东新登记企业数量*次超过10万户,达到12.5万户,增幅超过96%。这些企业,还有一部分是个体工商户转制而来。在威海,只需要一个工作日,工商户就可以办完“个转企”所有手续。

威海市文登区工商局企业注册局登记审批科科长隋光存表示,“即使牵扯到前置审批的项目,也不需要出这个行政审批大厅,只要相关部门给我们一个回复,就可以一次办理审批手续。“

今年上半年,威海市已经有100多个个体工商户转制成企业。洁雅家纺过去就是一个个体工商户,因为没有进出口权,只能给周边几个大企业做做辅助加工。为了拿到南非的出口订单,*近,洁雅完成了向企业的转制。

“加工合同,我们纯粹就是挣个加工费。这个是我们成立公司以后,我们和南非客户直接签订的进出口合同,这个我们从原材料的采购、缝制,包括染色、包装,海关报关全都是我们自己,我们这个增值空间很大。”洁雅家纺副总经理谭夕文告诉记者。

个转企后,税费负担短期内可能增加,山东省委、省**刚刚发布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意见明确提出:同级财政要给予适当补助。同时,扶持创业的社保、用地、金融等政策也配套跟进。了解到这些新政,济南聚优食品的几个股东又有了新的想法。

济南聚优食品公司市场部经理高金胜右手指着某产品包装盒说,“我们也在创建自己的一个品牌,这就是我们公司设计的一个小样,希望在我们自己的销售模式下,把我们这个企业和产品做大做强。”

企业数量在增长,结构也在优化。今年上半年,山东**产业和第三产业市场主体比例稳步上升,分别达到4.4%和83.2%,这表明农业的基础地位得到加强,服务业成为创业的主战场。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郭际水表示,“说明省委省**营造宽松营商环境的举措见到了明显的成效,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红利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降低了创业门槛,极大的激发了社会公众的投资创业热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