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所小学普及游泳课 首批3200名学生受益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进入暑假,有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名参加游泳培训班,让孩子掌握一项“技能”。8月1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作为全省7个试点城市之一,开展中小学普及游泳试点工作,10所试点学校的3200名三年级以上学生,作为*批学员将接受免费的游泳培训。

试点学校及对口游泳馆

大明湖小学十亩园小学皇亭体育小学

皇亭游泳馆

燕柳小学燕山小学甸柳小学

历下吉祥苑游泳馆

舜耕小学 南郊宾馆游泳馆经五路小学经纬分校

学校内游泳馆

营东小学 槐荫区游泳馆制锦市街小学 英派斯游泳馆

◉ 课程安排

每所学校分8期进行培训,每期40人,培训7天,每天90分钟◉ 费用

*批学生全部为免费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培训涉及的食宿、交通等费用,将以成本价核算收取,同时向家长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

◉ 人员配备

培训期间每所试点学校同期同场安排两位跟训管理教师

◉ 资金来源

省财政补贴(每生100元)+试点市配套+学校配套家长声音

希望自己孩子的学校也能早点开设游泳课

现在,全市普及游泳运动处于试点阶段,能从中受益的孩子毕竟只是少数。

“中小学生要普及游泳运动的事情我知道,但孩子学校不是试点学校,所以我刚给孩子交了第二期培训班的*。”在济南皇亭游泳馆,送孩子上游泳课的李先生表示,趁着孩子小练一项技能挺好的,希望自己孩子的学校也能早点开设游泳课。

据了解,济南现在有大大小小的游泳馆70多个,几乎每个游泳馆都有暑假培训,孩子成了学游泳的主力军。虽然学费动辄上千元,但家长仍很舍得为孩子花*。相关链接

学校开游泳课为何这么难?

据了解,在试点工作之前,济南仅市中区经五路小学经纬分校、槐荫区阳光100小学、天桥区制锦市街小学、历下区济南五中、历元学校、山师附小、山大一附小7所学校作为校本课程开设了游泳课。其中,除经五路小学经纬分校有校内游泳馆外,大多数学校都是自行到外面“借”场地。

•场地贵

“学校里建游泳馆太**了,即便建起来,后期维护、教练配备等也难以承担。”一位学校老师说。记者了解到,经五路小学经纬分校的游泳馆一年费用10多万元,是学校很大的一笔开销。受场地限制,其他学校都选择与社会游泳场馆合作,让学生上游泳课。制锦市街小学的学生是到学校附近的英派斯游泳馆游泳,阳光100小学是在小区里的一处游泳馆上游泳课。

•场地少

济南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体育局**的游泳馆不足10家,各区属的游泳馆全市不足50家。而济南市义务教育阶段有600多所中小学。按省、市财政各补贴100元计算,游泳馆每个学生*多补贴200元。而按照正常收费标准的话,暑期学7天大约需要600-800元。济南市游泳馆99%是私营的,暑假期间正值旺季,200元的补贴标准很难吸引游泳馆加入到承接普及游泳培训的队伍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