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老虎岭”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普通的驴友团队,因为爱好旅游而凑在一起,闲暇时不定期地组织四处游玩。旅途中,不管是碰到意外受伤的路人、被困的车辆,还是偏远地区家庭贫困的老人儿童,他们都会停下脚步尽*大能力去帮一把。

今天我们讲述的是这个驴友团队和一位90岁老人的故事。

驴友探望90岁老人

4日早九点,孙丰国与张云、刁洪军等队友再次来到位于华山林场老虎岭半山腰的老人刘奶奶家里,给刘奶奶带来了饼干、凉席、西瓜等物品。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眼睛看不清再加上腿脚不好,一年到头*居在半山腰,极少下山。

2013年5月,孙丰国和队友徒步爬山旅行经过此处,无意中见到了老人。看到老人饮食起居异常艰辛,有驴友当场便拿出食物送给老人。“我们来的时候,看到家里一贫如洗,老人眼睛也不好,有时馒头发霉了,老人也看不见,照常吃。我们觉得很心酸,当时就决定以后经常过来看看老人,给老人送点吃的、喝的。”孙丰国介绍。

打那以后,孙丰国和队友每隔一段时间便来看望老人,为老人带来食物,与老人聊天、打扫卫生。“能来我就很高兴了,你们*个*也不容易,我吃不了,走的时候拿着吧。”面对他们的到来,老人总是既欣喜又感激,每次都与他们聊个没完。

有爱心的“妹妹”

采访中,记者发现献爱心的驴友中还有一位操外地口音的女孩,大家都喊她“妹妹”。在老人家里她不停地忙前忙后,得空便和老人凑在一起拉家常,老人也总是紧紧地攥着她的手。细心的她看到老人穿的鞋子早已破旧,私下里便和朋友商量下次给老人买双鞋子来。

经过交谈,记者得知,她从安徽远道而来,提前两天赶到,专程来看望老人。“之前我跟旅游团一起爬过一次泰山,后来在网上看到他们的帖子,知道了老人的情况,觉得她生活非常困难,一直特别想来看看她,想为她做点什么。”驴友刘忠萍说。刘忠萍与驴友们立即定好看望老人的时间。这一次来看望老人,她提前两天赶到,还专门为老人带来了凉席,“本来想给老人留下点*,但她没法下山,自己也没法买东西,吃的东西也不能买太多,只能拜托当地的驴友多来看望老人。想到夏天天气很热,就给老人买床凉席,让她睡个好觉。希望以后能常有机会过来看望老人。”

“这都是应该的”

在旅途中,只要遇到有困难的陌生人,这群驴友便会无私地献出爱心。“去年我们十几个驴友在河北小五台山徒步攀登,下山途中遇到了一位摔伤的游者,当时天色已晚,山路非常陡峭,他预计要第二天才能下山,我们就把所有吃的喝的都给他留下了。”

驴友司晓庆介绍说,在今年2月份,在去往茶业口镇卧铺村的路上,遇到一个陡坡,很多经过的车辆无法行进,虽然并没有任何人求助,但他们却冒着严寒义务帮忙推车,“天气特别寒冷,我们七八个人连续帮忙推了四五辆车,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在路上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事,只要遇到了,没二话,立马就帮忙,这都是应该的,谁碰到都会这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