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乡村少年宫 助力学生快乐充实过暑假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了解到,岱岳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乡村少年宫建设内涵建设,优化农村少年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进一步培养农村少年儿童自理、自立、自强,助力学生快乐充实过暑假。

一是加强思想品德教育活动。借助演讲、诗朗诵、唱红歌、读书活动等形式,开展了相应的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推进道德实践活动、感恩体验活动等。二是加强艺术教育活动。开展文学欣赏、写作指导、音乐、舞蹈、绘画、书法、工艺制作等活动,培养孩子正确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情操,提高文化艺术素养。三是加强综合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建立生活劳动和社会实践基地,通过社会公益劳动、社会实践锻炼等活动,对孩子进行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的教育和生活劳动技能培训。

近年来,岱岳区开展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探索,****了当地农村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匮乏、设备器材缺乏、课余精神文化生活单薄等问题,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