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女孩靳艺戈晋级复赛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学小名士”山东省青少年**诵读电视大赛初赛在青岛市黄岛区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考察,我市来自莘县实验高中的靳艺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目前,靳艺戈正在紧张地准备复赛。

据了解,“国学小名士”山东省青少年**诵读电视大赛的宗旨是“创意诵读、传承美德、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目的是希望通过对国学**的诵读,学习其中的“正能量”。初赛共分为个人创意诵读、评委提问和个人公益活动三个环节,于7月29日——8月4日举行,全省340名选手通过激烈竞争,角逐全省60强晋级复赛。

靳艺戈在比赛前一星期接到通知,学校**她参加“国学小名士”山东省青少年**诵读电视大赛。在了解了比赛要求后,靳艺戈就开始了认真地做赛前准备。仔细看过初赛通知后,靳艺戈将自己的参赛作品着重放在了“创意诵读”上,从要求的古典文学篇目中选择了《陈情表》这篇文言文,然后进行创意演绎,将这篇大臣给皇帝的奏章演绎成情景剧的形式,一人分饰李密和晋武帝两个角色。

另外,靳艺戈根据自己所学的《陈情表》的历史背景、文化状况,再加上从网上搜索到的魏晋时期皇帝、大臣的服装特色,去租借了自己所需要的服装、道具,之后就投入到情景剧的排练中。

到了比赛时,靳艺戈一人分饰两角,一问一答,对《陈情表》进行了创新性的演绎,将文章中李密所表达的那种感怀朝廷知遇之恩、不能从命的苦衷表现得**、生动,表演过程中靳艺戈自己都被那种感情所感动,热泪盈眶,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之后的个人公益活动环节,靳艺戈将自己原先所做过的公益活动整理成短片的形式播放,并加上了自己的讲述和感想表达。这种新颖的演绎方式成功地吸引了评委的眼光,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了初赛,晋级复赛。

面对这次比赛,靳艺戈一直相信“尽力就好,重在参与”,还会开解同学们不要太过紧张,放松心情即可。

初赛完了之后,评委组选择了**的学生拍摄外景短片、进行外景考察,要求参赛学生在10分钟内写出对“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看法。这场考察包含了对学生的公德心、个人素质的考察,比如说考场门外歪倒的垃圾箱、散落地上的矿泉水瓶,考试过程中散落一地的橘子,这些细节的考察,靳艺戈完成的很好,就像她说的“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我只想着帮忙把橘子捡起来再继续写”,这也归功于她日常生活中的生活习惯。

记者了解到,靳艺戈初中放假跟着爷爷在莘县住,爷爷经常去隔壁的敬老院和那里的老人下象棋,靳艺戈就跟着爷爷去敬老院和那里的爷爷奶奶聊聊天,顺便帮帮忙。之后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去敬老院看看,做做公益活动。

靳艺戈从小就很*立,上学都是自己去自己回,不用家长接送,也很注意锻炼自己,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在学校,靳艺戈不会“死读书”,经常会参加演讲比赛。在学校也颇有人缘,和同宿舍的同学们关系很好,每次放假回家她都会让妈妈准备很多好吃的带回学校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经常大方的借*给那些家贫的同学们。在宿舍里影响力也很大,带着舍友们早睡早起,营造了很好的休息环境。另外,在这次比赛的前**晚上,靳艺戈还帮助别的同学指导参赛节目一直到凌晨。

目前,靳艺戈正在紧张地准备复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