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贷利率松动 十月份全面放开限购?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自8月1日起,岛城部分地区放开限购,与限购紧密相联的房贷政策何时松动一直成为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8月14日,岛城长时间坚挺的房贷利率终于有所松动。青岛银行**宣布,自即日起,凡到青岛银行申请*套房贷的客户,*低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青岛日报)

青岛银行的此次利率调整,只是针对申请*套房房贷的客户,且必须满足*****人才等三个条件,而二套房贷依然执行利率上浮10%的标准。应该说,此次房贷政策松动的幅度并不大,但是在当前地产业普遍陷入低迷的背景下,这很自然的被外界解读为信贷政策进一步放开的信号。

尤其在即将迎来房地产业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之前,信贷政策的松动意味着**再度加大“**”的措施。更有传言说,青岛有可能在9、10月份全面放开限购。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自8月1日限购部分解除之后,成交量环比有一定的上涨,但是并没有达到预期,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部分刚需群体仍处于观望之中,他们仍在等待市场的进一步反应;二是房地产商的库存量确实太大,短时间内无法消化。

毫无疑问,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结构性调整期,这种调整*先是客户群体的进一步过滤,改善性住房和刚需仍然存在,但是投资性行为大幅度缩水,中国房地产业即将与过去的“炒房”时代说再见;其次,客户需求的调整也决定了开发商的业绩,那种买房子一哄而上的时期已经不可能存在,改善性客户更看重楼盘的品质与配套,而刚需*要考虑的是价格,那些优势不突出的楼盘不可避免的要被冷遇。

地产业的下滑注定要对宏观经济产生影响。有**预测,展望四季度和2015年,预计房地产部门的结构性调整会给其他行业带来越来越大的负面拖累。届时政策可能将被迫进一步放松,预计经济增长将会再次放缓。但是政策应对可能并不足以**抵消房地产下滑的影响。

应该说,面对地产业的低迷,此次政策上“**”有“孤注一掷”的意味,可能会让市场短时间内提升信心,但假如效果不佳,楼市则可能**陷入低谷。

但是我们必须要说,刚需是支撑整个行业的“顶梁柱”,无论是限购还是信贷政策,应*先满足刚需族的需求。我们认为,限购解除的同时,信贷政策有必要进一步向*套房倾斜,同时户籍、公积金贷款等政策的调整,也不应该被忽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