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腊山分洪道河水臭气熏天 居民称已持续数月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经十西路宋庄立交桥以南腊山分洪道河水污染严重,附近居民不堪臭味侵扰。据附近居民称,该情况已持续数月。

8月12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从经十西路沿河道向东南方向约150米处,设有一个闸口,闸口以西水质稍好,但东侧水面上漂浮着绿色的浮萍和垃圾,并散发出强烈的类似死鱼腐烂的腥臭味。河道北侧有一个小码头,竖着一块带有“腊山分洪保洁项目部”字样的牌子,停放着一艘用来清理河道的小船。

该河道两侧不足50米就是居民区。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以前这条河水很清,但近两个月以来断断续续地出现过好几次河面浮死鱼的情况,闸口东侧情况比较严重。

8月14日,腊山分洪工程管理站站长马先生对记者表示,此状况的原因在于河道周边排污口迟迟无法接入污水管网,污水直接向该河道排放,导致河水富营养化,浮萍大量繁殖,*终使鱼缺氧而死,天气炎热使这种情况恶化,“我们也是受害者”。

该站一位李姓工作人员称,今后会从三方面加大整*力度:一是通过打捞死鱼、污物等来清理河道;二是把污水口接到污水管网;三是旱季置换水质,引进干净的水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