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园楼长为居民服务 吃喝玩乐都要“管”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居民没地儿玩,她想办法“请”来儿童滑梯、乒乓球台等户外运动器材;小区路面坑洼狭窄 、碎石满地,她和一帮热心人来回奔走,终于使得旧路换新颜;以前小区用水靠水箱,取暖靠锅炉,居民苦恼不已,她和业委会其他成员又帮协调,直至供水直接到户、供暖有专线……她,就是汕头路社区台湾花园楼长辛兆霞。2006年她刚进入小区业主委员会,就一心一意为居民服务。如今她的名字在小区里面可是响当当。“台湾花园嘛,就该‘花容月貌’有人气儿。”辛兆霞说,大伙儿住着温馨舒服就是硬道理。

业委会办公室让给便民超市

今年56岁的辛兆霞以前干过餐饮,也卖过服装。她为人热情,性格豪爽大方,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没有不认识她的。“邻里有啥纠纷,只要她一出马,保准两家变得和和气气。”汕头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传华评价道。

辛兆霞心细,非常关心居民生活。以前,辛兆霞所在的小区里没有超市,居民们买菜、买水果等都非常不方便,她便和台湾花园业主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商量:“咱小区里应该添个小超市,这样居民买东西也不用跑大老远了。”说做就做,后来,大家一起将业委会办公室收拾了出来,让商家开起了小商店。“就在小区南门入口500米处,紧挨着居民楼,现在大伙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各种日用品了,方便得很。”辛兆霞爽朗一笑,“没了办公室,我们业委会冬天开会就借用居委会二楼的活动室,夏天都是撑着伞在休闲广场上开,几个人聚在一起把要紧的事都处理了,风雨无阻!”

2012年之前,小区里的路面也让居民们苦恼不已。“都是旧路,有次更换自来水管道,填补沟壑的时候没处理好,路面更加坑坑洼洼,车一碾过,尘土飞扬,碎石子满地。”辛兆霞回忆道。后来,她和业委会成员到处奔走,协调路面整修的事情。2012年秋天,在大家的努力下,市政公用局派出施工队将台湾花园的路面拓宽,并铺上了新沥青。“我们顺便号召每家每户出2元*,在小区后山修了路,居民早晚散步、锻炼就有地方去了。”辛兆霞笑言。

大胆“**”让荒地变休闲广场

色彩鲜艳的儿童滑梯、排列整齐的豪华双人大转轮、太空漫步器、单双杠、乒乓球台……台湾花园小区500平方米左右的小广场上,错落有致地排列着一系列健身娱乐器材。每到傍晚,居民们便在这里小聚。但在2013年以前,这里只是一片荒地。

荒地变健身场所,还得归功辛兆霞。原来,2013年秋天,正赶上市南区建设*后一批社区休闲广场,在一次会上,辛兆霞抓住机会拿出了事先拍摄的小区荒地照片,并把台湾花园退休老人居多的情况如实说了一遍,表达出居民希望增添健身器材的心声。“我们要求不过分,哪怕器材少几件,广场面积小一点,只要小孩能有个地方滑滑梯,老人能出来练练腿、扭扭腰,大伙有个桌子下象棋就行。”

辛兆霞的话打动了有关负责人 ,对方同意先到小区考察一番。“天公不作美,那天瓢泼大雨,整个小区一片**,荒地上的水都没到脚踝了。”辛兆霞说,她穿着皮鞋就到院子里去了,领着负责人来回逛了一圈,趟着水冒着雨把这事定了下来。“再去开会的时候,休闲广场的设计图纸就出来了。”辛兆霞甭提多高兴了,“现在塑胶地面铺成了,器材也齐全了,我们小区又自己装上了白色的音乐帐篷,实用又漂亮,大伙都满意!”为了让休闲广场更好地发挥作用,她还和小区物业一道,专门请人在广场入口处安上了宣传牌,围上了防护栏,修好了损坏的扶手。

解决水暖引回搬走居民

如今的台湾花园“花容月貌”,可昔日却有点萧条。“2007年以前,小区入住率还达不到一半,晚上出来看看,没有几户亮着灯。”辛兆霞说,由于用水供暖条件太差,很多住户不是将房屋出租,就是直接搬走,剩下的居民****。

“台湾花园是青岛市**个封闭小区,以前小区里18座居民楼共用一个水箱,水很脏,而且设备的压力也不够,不少住户家里基本没有水,居民只能自己‘二次提水’。”辛兆霞告诉记者,那时大爷大妈们都拎着水桶去小区物业旁边的水**排队打水,而一些上班族白天没时间,夜里才能出来接点水,洗澡、做饭都成问题,用水非常不方便。

同样,小区的供暖问题也让人头疼。“我们台湾花园1996年就开始供暖了,但用的是烧煤的小锅炉,2003年之后,很多人家里的室内温度就达不到18摄氏度了,甚至连15摄氏度都不到,冬天居民冻得直哆嗦。”辛兆霞感慨,“要水没水,要温度没温度,大家不搬走才怪。”辛兆霞见状,便和业委会的成员们多方联系。*终,在汕头路社区居委会、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的协调、帮助下,2007年底,小区供水由“二次提水”改为直接到户,供暖工程也改造为专线**。当时,很多小区居民都跑来感谢辛兆霞。

“现在小区的入住率能达到98%,很多搬走的住户已经搬回来了,正在装修房子。”辛兆霞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只要晚上能看到小区百家灯*一齐亮,居民们其乐融融,她就觉得很高兴,“付出多少辛苦都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