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路社区热心人心系社区 主动帮助苦难户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家住东海中路社区的韩乃惠老人今年已经81岁高龄,自2007年搬到海情花园以来,一直热心社区事务,不论谁家有困难都会主动帮一把,自己帮不了也会主动向社区反映情况,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社区里的事情很繁杂,有时候我们没有精力关注到每家每户,但正是有了韩乃惠这样的社区热心人向我们及时反映情况,才使我们的社区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海情花园小区的党支部书记纪嫣芬笑着告诉记者。

与韩乃惠同住海情花园4号楼的李奶奶也已年近八十,虽然比韩乃惠小两岁,但由于做过心脏支架手术,腿脚也不灵便,身体不如韩乃惠,每次看到李奶奶下楼,韩乃惠都会主动扶着,若是在窗上看到李奶奶在小区里收衣服,韩乃惠也会跑出去帮一把。有一次,李奶奶的家人到外地去了,家里只剩李奶奶一个人,碰巧这时李奶奶手机坏了,韩乃惠知道情况后,马上把自己的手机借给了李奶奶,让她晚上有事情就给自己打电话,“作为一名大夫,我知道心脏不好的人万一有情况联系不上人的危险性,”韩乃惠说道。

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小区党支部召开会议韩乃惠从不缺勤,有什么特殊情况不能参会,都会提前打招呼,“这是对党支部的尊重,也是对自己一生追求的尊重”纪嫣芬说道,不论社区组织什么捐款,韩乃惠都会积极参加,这次为鲁甸地震捐款,她也捐了200元,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采访中,纪嫣芬告诉记者,老人有一件事令自己特别感动,社区里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订阅了《老年生活报》,有**韩乃惠主动找到自己,说自己老伴儿的单位已经帮他们订了一份,这一份就让出来给别人吧,“我在社区干了十多年,也知道有一些邻居家里有两份报纸,但主动将报纸让出来就只有韩乃惠老人一个,这虽然是一点小事,但老人家的这种觉悟真的很让人钦佩,”坐在一旁的韩乃惠听后赶忙说:“我自己已经有了一份,当然应该把多出来的一份给别人,这没啥好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