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啤酒节安检员 光西门就安检两万游客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6日上午,在第二十四届青岛**啤酒节开幕现场,记者发现啤酒节会场各入口均增加了安检,这在青岛啤酒节举办以来尚属*次,安检的**是管制刀具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目的是**会场游客的安全。记者作为志愿者体验了**的安检工作,在啤酒广场西门,十几位工作人员**要站7小时,安检了两万名游客,啤酒广场的安全有他们的一份辛苦。

上午8:30,记者来到了秦岭路和梅岭东路交界处的西一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是啤酒节*增安检,在南北两大正门以及东一、东二、西一、西二总共6个入场口加装安检系统。为了**安全,这次安检工作人员共150人,南北两大正门是主要的入口,接待进入啤酒广场的游客*多,安检人员也是*多的,有27人,其他四个侧门是16人。

“安检值班的工作人员要求严格,不能随便走动。安检的**是管制刀具以及易燃易爆物品。违禁物品将会登记直接予以没收,一并上交公安部门。”西一门安检负责人王雅兰告诉记者。

8:30开始上班的时候,还没有多少游客,到了上午10:00,来啤酒广场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在白色的简易大棚里,10名安检人员依次排开,整齐地站在那里。安检的工作分为两种,一种是拿着机器检查游客身上是否携带违禁物,一种是检查游客的背包。记者先体验的是后一种。上午游客少的时候,因为要一动不动地站着,不一会,双腿就感觉发酸发麻。

一直到了下午5:00,这时游客越来越多,游客在安检前排起了长队。这时候,眼看着6个负责检查游客身上是否携带违禁品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了,又临时从其他大门抽调了8名工作人员,记者也和一名工作人员换了下工作,拿起安检机,开始帮忙。

虽然已经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但是由于游客排起了长队,吃饭的时间就被无限期地延后了,原本可以轮休一下,现在只能全员上岗。“请配合我们安检”,“请把背包放在机器上过一遍”,“请抬起手来,让机器扫一下”……这些提醒游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就这样一直到了晚上10:00,记者结束了**的体验工作。

因为几乎站了一整天,所以感觉双脚走起路来都有些疼,因为不断地提醒着游客,嗓子也已经喊哑,对于记者来说,体验这样的工作只是**的时间,但是对于这些工作者来说,还有剩下15天时间需要他们坚守。

临走时,听到工作人员说,这**下来,从西门过安检的进城游客约有两万名。不过旁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很高兴,因为这一整天的工作,西门安检没有检查出任何违禁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