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群众满意度泰安全省第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4日,全市乡村文明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新泰举行。会上介绍,7月份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群众满意度泰安排名第7,比去年提高4个位次,上升幅度在全省17地市中*大。泰安市将建立约谈制度,组织农村满意度调查,排在后10位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

村里建起

“乡村记忆馆”

14日,全市乡村文明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新泰举行。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市委副书记**信、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市**副市长陈湘安等出席了会议。上午,与会人员对6个乡镇(街道)的25个村进行观摩。

在羊流镇官路村,10余个村民在宽阔的文体小广场上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杆跷,**技艺吸引数百名村民前来观看。小广场一侧专门腾出房间建立“乡村记忆馆”,布老虎、绣花鞋等实物以及不同年代的农耕用具陈列柜台前,记录村子的历史和乡情。“村两委设立‘爱我官路基金’,引导原籍为本村的成功人士、致富***捐资30多万元,对村庄环境集中整*。”工作人员说。

“这里跟城里社区没啥两样。”一位参观者观摩西张庄镇镇区广场时感叹。这个与泰山广场规模相当的广场位于镇区中心,联排的花园洋房和产业园区围绕在广场附近。据了解,西张庄镇辖28个村4.2万人,今年来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该镇将全镇规划为一个镇区和一个新型农村社区,将25个村3.2万人迁至镇区。“西张庄镇成立志愿服务队52个,志愿者超过6000人,占全镇人口15%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