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昨日大风大雨惹祸 不少老树刮倒砸车砸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昨晚6点半到7点半之间的那场大风,将楼前的两棵梧桐树直接连根吹倒。”17日,柳行小区7号楼一居民介绍。现场两棵合抱粗的梧桐树扑倒在地,几乎占据了两栋楼之间的所有空间,硕大的树冠直接将一单元门堵住,居民出行只能从树枝间钻过。据居民介绍,两棵梧桐树都已近20年树龄了。

据四五名车主回忆,大树被刮倒时,楼前有6辆轿车被全部砸在了树底下。“*终消防来锯掉了部分树枝,但由于树干太大,消防没有起重设备,我们*终还是自己掏*,雇了一辆吊车,帮我们把大树移开,当晚轿车被移出已经接近23点。”车主介绍。

无*有偶,16日晚,在柳行小区2号楼前和泺河小区,同样先后有3棵近20年树龄的梧桐树被吹倒,分别砸向储藏室、歪斜在马路上空。

【**分析】

合抱粗大树一吹倒?或因树底碎石作祟

刮倒的大树谁来移走?目前市民已向园林部门求助,天桥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予以清理。

合抱粗的大树为何会被风连根吹倒?据植物学**介绍,树坑下面有碎石等硬物,导致树木根系难以生长,这是树木不长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不是**原因。“树根可以横向生长,比如长白山上十米多高的落叶松,根系只有60厘米左右深。”

他说,也要考虑当时栽种树苗的质量问题。因为种树工作人员为方便运输、挖树坑省力,树苗的树冠、根系都被削减得太小。树根太小使树苗带得土少,树冠太小也影响树木的光合作用,这让树苗有可能数年都缓不过劲儿来生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