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两家银行最低可打9折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青岛部分放开房地产限购政策后,房贷市场何时松绑成为购房者关注的又一焦点 。8月13日,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客户的房贷需求,青岛银行**调整*套房贷政策,即日起,凡到青岛银行申请*套房贷的客户,*低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而此前,青岛农商行也俏然实行了*套房贷*低9折的政策。

8月13日 ,记者从青岛银行了解到,该行**为房贷松绑,*套房贷款利率*低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青岛银行个人贷款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是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请*套房9折利率优惠。“一是符合《青岛市引进***优秀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发展的办法》、《青岛“人才特区”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规定的引进人才,二是青岛市引进的总部经济、高科技、先进服务业等重点项目机构的工作人员,三是青岛银行的优质客户。此外,二套房贷,依然执行利率上浮10%的标准。”该负责人说。

而岛城另一家法人银行,青岛农商行零售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刘先生13日告诉记者,此前,青岛农商行已经为优质客户将*套房贷利率放松至*低9折 ,而二套房利率则会上浮10%至15%。这意味着,目前,两家青岛本地法人银行均已松绑*套房贷。

此外,8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5家国有银行以及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7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岛城商业银行目前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限贷松绑,楼市影响几何?

自今年8月1日开始,岛城实施3年之久的限购令局部松绑,黄岛新区和城阳区新房二手房全面放开限购,主城区144平方米以上的新房二手房放开限购。但新政施行以来,楼市成交量并没有实质性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这次部分银行推出房贷9折利率,肯定会对楼市产生一定影响,但受市场大势影响,短期内房价不可能出现上涨可能。

在获悉青岛银行推出“房贷利率9折优惠”的消息后,一直在等待购房时机的张强舒了一口气。“不管怎么说,买房的成本降低了许多。”张强说,这个周末,他打算再到早已看过多次的市北区的两家新盘项目看房去。

“9折利率的优惠幅度算是比较大的,无论是主城区还是郊区的楼市,肯定会迎来利好,成交量肯定会因为政策的调整而上升。”14日,中置国际营销总监、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但多位业内人士提到,由于目前市场需求以刚性需求为主,而主城区144平方米以下的新房二手房依旧限购,所以,这次个别银行放贷松绑,完全放开限购的黄岛新区和城阳区将享受到*大的利好,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成交量将主要集中在上述两个区域。

但利好归利好,个别银行房贷优惠重回市场,能否导致楼市就此回暖?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对此予以否定。“结合岛城楼市当前的现状,要迎来市场全面的回暖,三方面因素缺一不可。”青岛世联怡高总经理陈耀华分析说,一是其他银行跟进放松房贷,加大房贷额度;二是主城区限购进一步松绑,放开144平方米以下的新房二手房限购政策;三是开发商主动加大降价力度,刺激刚需、改善性需求加快入市。

“尤其是存量较大的区域,以黄岛新区、城阳区为例,由于销售压力大,开发商降价的幅度可能会继续增大。”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而结合目前行情来看,其他商业银行很难在短期内跟进松绑房贷。降价,似乎是开发商回笼资金、摆脱困境的不二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