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限贷 加额度 一线城市房贷“天机悄变”?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央行“喊话”保居民正常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需求后,时隔三个月,上海银行业已经悄然有动作。

昨日晚间,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上海已有银行重新认定“*套房贷”。有两种情形原本不被银行认定为“*套房贷”,现在即将作出调整。业内将其解读为一线城市限贷政策的松动信号。

这两种情形分别为:**,对于因公调动工作单位迁居上海市的,原所在地住房贷款结清,在上海*次购房算*套;第二,对于上海市居民,2011年1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前已贷到两笔及以下房贷,现已全部结清的,在上海市*次购买商品房申请贷款可认定为*套房贷。

此外,对于居民家庭仅有一套自有住房或无住房,名下购房贷款已全部结清的,在上海市购房申请贷款可认定为二套房贷款。在价格上,*套房*低可打八折利率,但享受八折的客户在该行金**产必须大于等于贷款总额的80%。

业内皆知,仅有政策没有额度配套的方案到*后很可能流于形式。但《**财经日报》近期采访发现,民生、招行等银行已经在额度上予以加码。

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情况来看,本报记者从该行分行一名业务人士处获悉,民生银行对符合政策支持的按揭贷款已经“基本不设额度限制”。在定价方面,如果客户符合标准,则理论上*套房贷*低可下浮到基准利率的8.5折。

从招行情况来看,其已经从总行层面调整房贷政策。招行总行人士前不久告诉本报,今年招行计划个人房贷新增规模约逾百亿,下放到各个有需求的分行。

在*套房贷定价方面,事实上,本报从业内获悉,如果客户在行金**产等前提符合条件,民生银行等一直保留着*套房贷下浮的空间;而此前,媒体称农行上海地区8月个人贷款定价预通知允许从8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金额200万以上(含)的贷款可给予基准利率0.95倍以上的优惠。

房贷“天机”变没变?按揭会否继续放松?中金公司在7月份一份报告中称,房贷将会加速放松。中金分析称,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出现同比下降,反映到按揭需求上(按揭平均等待周期为3~6个月),今年下半年的按揭需求将下降。因此,结合按揭市场的供需状况,再考虑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因素,预计按揭会加速放松。

从整个上半年的情况看,房地产成交依旧在下降。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商品房销售情况看,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商品房销售额31133亿元,下降6.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